洛水三千瞳不献

我苍白的噩梦

梦里的我会经历许多现实生活不可能会有的奇妙故事,而且因为是梦境所以完全合理完全说得过去。尤其是噩梦,隔三差五就会想梦到一两次,毕竟孩子胆小不敢看恐怖片…

但昨晚的梦让我一整天也没能释怀。

梦中的城市变了个样子,没有繁华的街道,吵嚷的人群,我甚至都看不到几个人。厚重的雪把一切都给埋了起来。雪是什么时候下的?不知道。雪是什么时候停的?不知道。但雪无法掩埋所有的痕迹,是一个文明没落的痕迹。梦中的世界,疫情跟一系列的天灾摧毁了人类社会应有的的秩序与文明。世界人口已经低到了可怕的程度了,人类的文明终结了。

梦中依旧苟延残喘的人类,大多是有异能的人。在政权崩塌之时,异能者开始领导社会的继续运行,但也是风中残烛而已。也只是在剩下的那几堆人里来回争斗来回厮杀抢夺物资而已。终归不能在无尽的天灾中存活。我的能力是“时间”,是放到任何一个异能作品里都数一数二的能力了,而梦中人类文明的末期,更是把这个能力开发到了极致。

简单一句“只要脑袋没事儿我就死不了。”

只是我一睁开眼,便是一片死寂的雪城。熟悉而又残破的街道被雪覆盖住了很多,也埋住了很多吵闹的血腥的记忆。这是人类文明的最末期——人的末路。这场无休止的大雪已经让世界上仅存的几个人类据点也统统断了补给,已经走投无路了。于是剩下的人们决定——一起踏上冥河,一起没有痛苦的离开这个绝望的世界。

在那之前,我有个朋友,是个男生,也是位能力者,当然也还有一群有异能的朋友,我们都是负责镇守这个区域的,这里也同样是我们的家。末世,肯定会有觉醒了异能的人无视人的法律与人的生命。镇压他们,处刑他们,也是我们的工作。可是直到今天,还有一个杀人犯,我们还没有抓到。那个杀人犯亲手杀死了男生的爱人,我们的友人。我们要在最后,在走向死亡之前,向那个杀人犯复仇,完成最后的“遗愿”。

战斗十分的艰难,因为我是队伍里唯一一个拥有控制时间的能力的。所以我每次,都要在他们全军覆没,我将死那刻去回溯时间。只要我死不了,我就一定能找到战胜那个杀人犯的道路。在我尝试了不知道多久多少次之后,终于成功了。我的伙伴们,那个男生,将冰锥化作自己的骨头,将白雪化作自己的血肉,将同伴的尸骨披在自己的身上成为了自己的战衣。最后燃烬了生命,化作了冰雕,永远的留在了这座被雪埋入坟墓的孤城里。“…”我跪在地上,呆呆地看着那块冰雕。

“你不和我们一起来吗?”无名的声音由心底响起。

“…你还有事对吧?”声音依旧很熟悉,他们的声音缠绕在我的心间,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淌。“对不起…对不起我还不能这么早去陪你们…对不起…”我坐在雪堆里哭泣着。

“没关系,等你忙完了,天快亮了,你就来找我们吧——”

我开始奔跑着,“我还不能这么早去陪他们,我还有家人…!天亮了,就是冥河开启的时刻!”梦中的我,最后要做的事就是陪家人度过“冥河”。冥河,在梦里实际上是城西间歇性出现的岩浆形成的河流。度过冥河,其实就是跳进去,结束自己的生命。

天亮了,冥河旁已经陆陆续续开始有人排队了。我想在最后的时刻陪着妈妈跟我不到一岁大的妹妹。妈妈一直很努力的把我们两个养到这样大,而且妹妹也一直是很喜爱我,很可爱,会像个软乎乎的小团子一样趴在我身上蹭我的头。我不想让她俩独自面对这样的结局。

我匆忙地在人群中穿过,想要找寻她们的身影。但是找不到,什么也找不到。我见到了许多的面孔,我的同学,我的朋友…还有许多我见过一面或者未曾见过面的人。他们在这片空旷的地方,三两个结伴,相谈甚欢。仿佛他们接下来是要一起去游乐场。可我没法把心思放在他们的身上,我要找我的妈妈。

我终于在人群中找到了妈妈“妈,我办完事儿回来了,我…”

“宝啊,妈妈这边排队,有些急,成人跟孩子是分两队的!”她有些着急,想回到队伍里,我只好放开了她。我依旧在找寻儿童的队伍,可我绕了不知道多少圈也没有收获,而我又忽然意识到“我那不到一岁襁褓中的妹妹哪里去了…?为什么妈妈没把妹妹抱出来?这冰天雪地之下,野兽都没几个活着的了…就是跳进岩浆里也比活活饿死好啊!”我开始拼了命的往家的方向奔跑。


梦的最后我依旧在陌生的雪白的街道里,不停的绝望地奔跑着。



一些点:

*梦中的我对男生其实是有好感的,同样也很喜欢那他死去的那个爱人,所以才会帮忙。

*梦中的母亲没有让我跟妹妹跟她一起,是担心看见我们的脸,她会想要和我们活下去。

*即使醒了我也不知道梦的最后我到底有没有找到妹妹,找到的妹妹是否还活着。即使活着,我也没办法让她健康地在这个恶劣的世界中活下去,要么亲手了结她的生命,要么永久的暂停她的时间,直到我死或直到她能够在“新世界”活下去。

*从我转身去找妹妹开始冥河就关闭了,很长时间也不会再打开了,而我的异能更不会让我轻易死去。

*从伙伴死去开始梦中的我一直是带着眼泪的。

*城西冥河区域虽然也属于我们小队的管辖区,但我不熟

*是异能也无法拯救无法改变的绝望的世界。

*梦的最后我也没有见到春天。

评论

热度(1)